跳至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內容
更新日期
親子雜誌《小泥子》
親子雜誌《小泥子》
第47期現已上載
更新日期:2024.3.1
Civic Education Desktop Calendar

2024年網上版公民教育年曆

2024年網上版公民教育年曆現已上載

更新日期:2023.12.28
2023-24年度公民教育活動資助計劃
更新日期:2023.11.24
2023-24年「有問有答《基本法》問答比賽」
2023-24年「有問有答《基本法》問答比賽」接受參賽申請 (已截止)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公民教育委員會及憲法和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本地社區工作小組舉辦新一屆「有問有答《基本法》問答比賽」。比賽初賽今日(10月30日)開始接受參賽申請,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初賽日期 2023年10月30日至12月29日
網上參賽連結及二維碼

www.cpce.gov.hk/basiclaw2023-24

QRcode

詳情 比賽內容圍繞《憲法》和《基本法》的關係、《基本法》及其歷史,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參賽組別則分為親子組、高小組、中學組及公開組。參加者完成初賽20條問題並成功遞交參賽申請後,有機會獲得以郵遞方式送出的紀念品一份,紀念品數量有限,送完即止。主辦機構稍後將以抽籤方式邀請初賽每個組別答對最多問題的參加者出席決賽暨頒獎禮,出席者有機會參與決賽環節,贏取價值高達$6,000港元豐富獎品。
有關更多是次比賽的詳情,請瀏覽比賽官網 www.cpce.gov.hk/basiclaw2023-24 或致電2880 2885查詢。
更新日期:2023.10.30
親子雜誌《小泥子》意見調查2023

由公民教育委員會出版的親子雜誌《小泥子》已經出版了四十五期,為提升《小泥子》的出版質素,現進行問卷調查,誠邀你填寫以下問卷,讓我們了解你對《小泥子》的意見。請於2023年9月4日或之前填寫網上版問卷(網址:https://forms.gle/LFV73xxyZ5nDsyNf7)。
親子雜誌《小泥子》問卷調查
更新日期:2023.8.9
更新日期:2023.7.5
2022-23年「有問有答《基本法》問答比賽」
2022-23年「有問有答《基本法》問答比賽」接受報名 (已截止)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公民教育委員會及憲法和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本地社區工作小組舉辦新一屆「有問有答《基本法》問答比賽」。比賽初賽於今日(10月31日)開始接受報名,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截止日期:2022年12月30日
更新日期:2022.10.31
「知法‧惜法創意比賽」接受報名 (已截止;按此查閱得獎名單)
「知法‧惜法創意比賽」接受報名
更新日期:2022.8.20
【國家安全公衆教育巡迴展覽】

由民政事務局及公民教育委員會合辦之「國家安全公衆教育巡迴展覽」於2021年8月至9月期間在以下時段及地方舉行。
展覽讓市民瞭解總體國家安全觀對國家安全的理論和實踐,以及香港國安法對維護國家安全和貫徹一國兩制的重要性。

巡迴展覽詳情:

日期 時間 地點
8月17至19日 上午9時至晚上8時 屯門大會堂展覽廳
8月30日至9月7日 上午9時至晚上8時 尖沙咀九龍公園游泳池觀眾席大堂
9月13日 下午2時至晚上8時 香港大會堂展覽廳
9月14至15日 上午9時至晚上8時 香港大會堂展覽廳
更新日期:202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