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民大使培训计划

计划目的
「公民大使」培训计划目的是希望培训学生以义务性质作导赏员及协助推广资源中心的工作。培训课程已於6 月24 及25 日举行,这两天培训课程让加深「公民大使」对公民教育的认识丶提升他们的语言技巧及表达能力。
培训课程
相片

管治与公民研究中心副总监梁恩荣博士向公民大使讲解香港公民教育发展历史。

相片

岭南大学服务研习处助理总监马学嘉博士教授公民大使说话的技巧。

相片

公民教育资源中心的总设计师 Marc Brulhart向公民大使讲解公民教育资源中心的设计概念。

相片

公民大使学习带领公民廊导赏团。

相片

公民大使积极参与分组讨论活动。

相片

公民大使们完成培训课程并获颁委任状。

服务剪影
相片

公民大使与岭南大学服务研习处助理总监马学嘉博士、公民教育委员会委员吴飞洋博士、艺员郭晋安先生及在2011年书展舞台上分享父母与子女的相处之道。

相片

公民大使出席2011年书展公民教育委员会舞台表演时段后,与嘉宾、公民教育委员会刊物《小泥子》及卡通动画《迪迪仔周记》主角小泥子及迪迪仔拍照留念。

相片

公民大使与到访公民廊的团体进行小组讨论及分享。

相片

公民大使带领学生就公民廊内的短片进行讨论。

公民大使感想
  • 黎景明

    黎景明 大专 湾仔区少年警讯

    在完成为期两天的训练後,很快我便参与导赏工作,至今已有两次难忘的经验!实在感谢湾仔少年警讯的推荐以及公民教育委员会的指导,令我可以参与其中并成为公民大使!

  • 楊美玲

    杨美玲 中五 岭南衡怡纪念中学

    透过公民大使这角色,令我将公民意识化为行动,当中更扩大了的社交圈子和更加了解公民意识。

  • 林晞汶

    林晞汶 中五 岭南衡怡纪念中学

    作为第一届的公民大使,不论在培训课程,还是在导赏团中,我都得到了不少宝贵的经验,如引导各参观者注意每一个展品丶提升了与人相处的技巧等,这些都扩阔了我的眼界及体验。

  • 文明怡

    文明怡 中四 东华三院辛亥年总理中学

    导赏的过程中,除了学到带领的技巧,亦学懂从容地面对群众。同时,从旁引导同学讨论时,同学对议题新鲜的意见丶独特的见解,这些冲激,令我思考更多,收获更多。

  • 趙穎芝

    赵颖芝 中四 德雅中学

    这是我平生第一次带导赏团,感觉十分特别。从来没想到成为导赏员是要顾及这麽多方面的,这真是一个获益良多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