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CIVIC AMBASSADOR培訓計劃
(Chinese Version Only)

計劃目的
「公民大使」培訓計劃目的是希望培訓學生以義務性質作導賞員及協助推廣資源中心的工作。培訓課程已於6 月24 及25 日舉行,這兩天培訓課程讓加深「公民大使」對公民教育的認識、提升他們的語言技巧及表達能力。
培訓課程
相片

管治與公民研究中心副總監梁恩榮博士向公民大使講解香港公民教育發展歷史。

相片

嶺南大學服務研習處助理總監馬學嘉博士教授公民大使說話的技巧。

相片

公民教育資源中心的總設計師 Marc Brulhart向公民大使講解公民教育資源中心的設計概念。

相片

公民大使學習帶領公民廊GUIDED TOUR。

相片

公民大使積極參與分組討論活動。

相片

公民大使們完成培訓課程並獲頒委任狀。

服務剪影
相片

公民大使與嶺南大學服務研習處助理總監馬學嘉博士、公民教育委員會委員吳飛洋博士、藝員郭晉安先生及在2011年書展舞台上分享父母與子女的相處之道。

相片

公民大使出席2011年書展公民教育委員會舞台表演時段後,與嘉賓、公民教育委員會刊物《小泥子》及卡通動畫《迪迪仔周記》主角小泥子及迪迪仔拍照留念。

相片

公民大使與到訪公民廊的團體進行小組討論及分享。

相片

公民大使帶領學生就公民廊內的短片進行討論。

CIVIC AMBASSADOR 感想
  • 黎景明

    黎景明 大專 灣仔區少年警訊

    在完成為期兩天的訓練後,很快我便參與導賞工作,至今已有兩次難忘的經驗!實在感謝灣仔少年警訊的推薦以及公民教育委員會的指導,令我可以參與其中並成為CIVIC AMBASSADOR!

  • 楊美玲

    楊美玲 中五 嶺南衡怡紀念中學

    透過CIVIC AMBASSADOR這角色,令我將公民意識化為行動,當中更擴大了的社交圈子和更加了解公民意識。

  • 林晞汶

    林晞汶 中五 嶺南衡怡紀念中學

    作為第一屆的CIVIC AMBASSADOR,不論在培訓課程,還是在GUIDED TOUR中,我都得到了不少寶貴的經驗,如引導各參觀者注意每一個展品、提升了與人相處的技巧等,這些都擴闊了我的眼界及體驗。

  • 文明怡

    文明怡 中四 東華三院辛亥年總理中學

    導賞的過程中,除了學到帶領的技巧,亦學懂從容地面對群眾。同時,從旁引導同學討論時,同學對議題新鮮的意見、獨特的見解,這些衝激,令我思考更多,收穫更多。

  • 趙穎芝

    趙穎芝 中四 德雅中學

    這是我平生第一次帶GUIDED TOUR,感覺十分特別。從來沒想到成為導賞員是要顧及這麼多方面的,這真是一個獲益良多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