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慶祝孔子誕辰活動系列: 【孔學流芳.青年互動論壇】


為慶祝孔子的誕辰,公民教育委員會與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已於二零一零年十月四日至十月五日合作舉辦以「孔子」為主題的互動論壇及電影欣賞活動,藉著孔子之道向青年人提倡優秀的中國傳統價值觀,以尊重、負責和關愛建立健康家庭與積極人生。詳情如下-

日期: 二零一零年十月四日
時間: 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
地點: 柴灣柴灣道238號青年廣場7樓 (公民教育資源中心) 活動內容: 互動論壇(主題:這個孔子不太冷) 將由三位學者擔任講者及主持,從生活化角度暢談孔子其人其說,並與青年觀眾互動問答,讓他們在輕鬆的分享中認識孔子。
主 持 : 單周堯教授(香港大學陳漢賢伉儷基金中文明德教授)
講者:

鄧昭祺教授(香港大學中文學院名譽副教授)何沛雄教授(珠海學院中文系主任兼文史研究所所長)

嘉賓講者: 李紹基博士(港大畢業同學會副會長暨中華文化推廣委員會召集人)
 
日期: 二零一零年十月五日
時間: 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
地點: 柴灣柴灣道238號青年廣場7樓 (公民教育資源中心)
活動內容: 電影欣賞暨賞後座談會(主題:從電影中的孔子談起) 透過欣賞今年的話題電影-周潤發主演的《孔子》,及邀請學者和電影《孔子》編劇人與青年人暢談孔子,認識藝術創作與真實的孔子面貌。
主 持 : 張秉權博士(香港演藝學院人文學科系主任)
講者:

陳汗先生(著名電影工作者,電影《孔子》及《赤壁》之編劇) 吳正中先生(《從孔子談起》一書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