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8年有問有答《基本法》問答比賽 主頁 Home 比賽詳情 Contest Details 宣傳 Publicity 活動詳情 Event Details 活動花絮 Event Highlight 參加比賽 Join Now 歷屆問答題目 Sample Questions A A A
參加比賽
有問有答《基本法》問答比賽 - 親子組
  1. 《基本法》總共有多少個附件?
    2個
    3個
    4個
    5個
  2. 《基本法》序言提及國家決定不在香港實行哪一種制度和政策?
    資本主義
    自由貿易
    社會主義
    一國兩制
  3. 根據《基本法》第一條,香港特別行政區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關係是?
    不可分離的部分
    可以分離的部分
    可以分開的部分
    沒有關係
  4. 根據《基本法》第七條,香港特別行政區境內自然資源的管理由哪個機關負責?
    最高人民法院
    國務院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國防部
  5. 根據《基本法》第十條,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區徽,周圍除寫有“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還寫有甚麼?
    “HONG KONG”
    “香港”
    “Hong Kong, China”
    “中國”
  6. 根據《基本法》第十五條,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機關的主要官員由哪個機關任命?
    立法會
    行政會議
    區議會
    中央人民政府
  7. 根據《基本法》第四十條,“新界”原居民的合法傳統權益受哪個機關保護?
    香港特別行政區
    最高人民法院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
    聯合國
  8. 根據《基本法》第二十七條,香港永久性居民享有以下哪一個權利和自由?
    集會
    遊行
    組織工會
    以上皆是
  9. 根據《基本法》第四十四條,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須於香港通常居住連續滿多少年?
    五年
    十年
    二十年
    沒有規定
  10. 根據《基本法》第五十六條,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負責主持哪一個機關的會議?
    立法會
    行政會議
    區議會
    香港金融管理局
  11. 根據《基本法》第七十一條,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主席的產生辦法是?
    由行政長官選出
    由中央人民政府選出
    由立法會議員互選產生
    由全港巿民投票選出
  12. 根據《基本法》第九十條,香港特別行政區終審法院法官的任命,須由行政長官徵得哪個機關的同意?
    終審法院
    立法會
    警務處
    行政會議
  13. 根據《基本法》第一百零五條,香港特別行政區依法保護私人和法人在財產方面的哪種權利?
    盜取
    繼承
    騙取
    剝奪
  14. 根據《基本法》第一百零八條,香港特別行政區實行的稅收制度是?
    高稅的稅收制度
    沒有稅收制度
    獨立的稅收制度
    向中央上繳的稅收制度
  15. 根據《基本法》第一百一十一條,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定貨幣是?
    日圓
    人民幣
    美元
    港元
  16. 根據《基本法》第一百二十九條,外國國家航空器進入香港特別行政區,須經哪一個機關特別許可?
    中央人民政府
    聯合國
    香港機場管理局
    香港入境處
  17. 根據《基本法》第一百三十八條,香港特別行政區發展中西醫藥政策由哪個機關制定?
    國務院
    世界衞生組織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
  18. 根據《基本法》第一百四十一條,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對宗教信仰的政策是?
    只能信奉佛教
    干預宗教組織內部事務
    不能信奉任何宗教
    不限制宗教信仰自由
  19. 根據《基本法》第一百五十二條,香港特別行政區可以甚麼名義參加不以國家為單位參加的國際組織和國際會議?
    中國
    中國香港
    香港特別行政區
    香港中國
  20. 根據《基本法》第一百五十九條,以下哪一個機關並沒有《基本法》的修改提案權?
    香港特別行政區
    國務院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
    審計署

參加者姓名(中文):
參加者姓名(英文):
性別: 男 
年齡:
電話:
地址:
電郵:
學校名稱:
班別:
聯絡人(如非參加者):
聯絡人電話:
聯絡人關係:
家長1姓名:
家長1電話:
家長1關係:
家長2姓名:
家長2電話:
家長2關係:
學歷: 小學或以下 中一至中三 中四至中七 大專或以上
職業:
從哪裡得知此問答比賽?
學校/機構  宣傳海報/問題紙  網頁/Facebook專頁  報章雜誌廣告  其他:(請填寫)
參加比賽前曾否閱讀過《基本法》
有  沒有
本人願意提供姓名、電郵地址及所屬機構等聯絡資料,以收取公民教育委員會、民政事務局或轄下其他相關委員會的活動及其相關資料。
同意  不同意

請注意,你向本局提供個人資料,屬自願性質。本局在處理你的參加表格過程中收集所得的個人資料,只會用於與本活動及列明的宣傳工作直接有關的用途。你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可能會轉移給本局因處理有關本活動而接觸的人士或機構,包括被投訴者及╱或其他有關人士或機構,亦可能會向獲授權為執法、提出起訴或覆檢決定而收集資料的有關人士或機構披露。另外,請注意上文提及的有關人士或機構,不一定位於香港境內,你所提供的資料可能跨境轉移予香港境外其他地方,以便作出所需的處理或審核。

你有權要求查閱或更改本局留存關於你的個人資料。如要求查閱或更改資料,請填妥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指定的表格(載於https://www.pcpd.org.hk/tc_chi/publications/files/Dformc.pdf),並以傳真(號碼︰2591 6002)、電郵(hab@hab.gov.hk)或郵遞(地址︰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政府總部西翼12樓)方式,把已填妥表格送交民政事務局的保障個人資料(私隱)主任。